【图】背部穴位图解 你不知道的那些“秘密”

2017/11/5 22:59:12 作者:M214-guo… 来源:伊秀美体网
中国医学文化博大精深,针灸、推拿的治疗效果更是受到世界的好评。而针灸推拿免不了要讲穴位,不同的穴位可以看出不同的病症,接下来将为你讲解“背后的秘密”。

背俞穴,是一个很值得关注的穴位。它是联系内外的人体枢纽,中医通过背俞穴可以知道内脏生理病理的变化。

从图片中,我们可以看到,肺俞、心俞、肝俞、胆俞、脾俞、胃俞分别在第三、第五、第九、第十、第十一、第十二胸椎棘突下旁的1.5寸处;接下来是三焦俞肾俞和大肠俞,其分别位于第二、第四腰椎棘突下旁的1.5寸处;之后是小肠俞和膀胱俞,分别位于第一第二骶椎棘突下旁的1.5寸处。

天宗穴,在肩胛处那里,当岗下窝的中央又块凹陷处,而且还和第四胸椎相平。女性有时候因为某些原因会感到乳痛,如果有需要,可以配合檀中穴和足三里穴进行治疗,能起到很大的缓解作用。

要说肩井穴的话,这个比较好找,在肩上并且与乳中穴直线相对着,即是大椎穴和肩峰端连线的中点处。这个穴位对于治疗肩背痹痛、颈项疼痛、中风有显著的效果。尤其是当下人都喜欢低头看手机玩电脑,时间久了颈项多少会感到有些疼痛,掌握这个穴位正好可以用得上。

命门穴,在人体背后腰正中的位置上第二腰椎棘突下凹陷中。老年人由于年纪比较大,经常会出现头晕耳鸣的症状,可以配合肾俞穴和太溪穴来缓和,现在私家车已经越来越普及,尤其是职业司机,长时间要坐在驾驶位上,经常腰脊酸楚,也可以用这个方法来缓解酸痛。

还有大椎穴,在人背后的正中线上第七颈椎棘突下的凹陷中。这个穴位对治疗热病、咳嗽和中暑有神奇的功效。以上就是小编整理出来的几个重要的穴位,希望能帮到你。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