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背部穴位图解 哪一些和美体相关

2017/12/14 11:35:12 作者:M8-zengb… 来源:伊秀美体网
人体的背部分布着许多穴位,与我们的健康密切相关,另外,其中部分穴位与美容有极大的关联,了解这些穴位,并且结合有效的按摩,对减肥有比较好的促进作用。

现代社会是个颜值社会,无论是小鲜肉,还是小仙女,都在追求完美的好身材,甚至追求一个完美的背部,热衷于各种美容美体方法,甚至包括穴位按摩。背部穴位有许多,每一个都有代表着身体的不同部位,那么其中有哪些穴位有助于减肥呢?这些穴位又分别在哪些部位呢?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记得收藏哦。

按照中医经脉理论的说法,肥胖是由于内脏代谢功能差,废物不能及时排出所致,而人体穴位和脾、脏、心、肺等器官都有密切的联系,甚至可以反映这些器官的健康状况,所以人体穴位自然也和体型有关。对于背部穴位来说,其实和减肥有关的并不多,主要就是天宗穴、秉风穴、

天宗穴,位置在肩胛骨正下方、第四块胸肋旁,可以疏通小肠经,帮助全身血液循环,经常按摩对消除虎背有不错的效果。秉风穴,天宗穴上方大约一指处,也就是手臂抬起时肩胛骨处凹陷的位置,可以瘦肩,保持双肩的协调平衡,每天未时轻轻用手或者小锤锤敲打即可。

背腧穴,位于脊椎的两旁,离背中心大约1.5寸的地方,是背部一个重要的穴位,与脏腑的健康状况有关,形体的平衡常常由脏腑的平衡有关,通过针灸该穴位,可以改善气血通畅情况,减少背部脂肪的囤积,美背塑形。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