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蹲马步的坏处 可能造成膝盖损伤

2018/1/2 10:21:12 作者:U7-zhe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现实中也有很多人采取蹲马步来健身,蹲马步确实是有非常大的好处的,但是其实蹲马步它也有一些坏处,那么你知道这些坏处是什么吗?赶快点进来看看吧!

来源:站酷作者:g-stockstudio

说到蹲马步,大家是不是会想起一些武侠剧或者是一些武打电影呢?主角在一开始练功的时候都会通过蹲马步来增强自己的腿部力量,而现实中也有很多人通过蹲马步来健身。

首先我们来介绍一下蹲马步具体是怎么样蹲,首先就是要两脚平行张开,然后两脚之间大概有一米左右的距离,然后你就要下蹲,记住背部要挺直,臀部要向后坐,两只脚尖一定要向前,不要向外撇开出去,两个膝盖也要自然的向外打开,注意膝盖不可以超过脚尖,然后使大腿与地面成一个平行的角度,这样子就是一个基本的马步了。

接下来我们就来说一说蹲马步,具体会造成一些什么样的坏处吧。

第一个坏处,蹲马步有可能造成我们的肌肉拉伤,因为蹲马步的动作幅度算是比较大的,很多人可能一开始没有什么运动基础,如果突然对自己的腿部进行这样子强大的力量训练的话,那我们的腿部的肌肉可能就会受不了,而出现一个僵直紧张的状态,从而导致拉伤。

因此这就要求我们在蹲马步之前进行适当的热身,让我们的肌肉活跃起来,增加它的延展性,以避免在蹲马步的过程中造成拉伤。

第二个坏处,蹲马步有可能造成我们的膝盖损伤,因为蹲马步就要把重量放在双腿上面,这个时候就要求你的膝盖不能够超过脚尖。一旦你的膝盖超过了脚尖的话,那么对于膝盖的负担是很重的。

那么膝盖就有可能受不了而出现损伤,所以这就要求我们蹲马步的时候姿势一定要正确,或者是请专业的人士来帮你指导你的动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