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蹲马步的好处与坏处有什么   这些你了解吗

2018/1/1 11:25:12 作者:U7-tangt… 来源:伊秀美体网
蹲马步的好处和坏处你都知道吗?它的好处不只能减肥,还能锻炼全身,但是好处大的运动副作用也很大,热爱这项运动的朋友们一定要注意了,那有哪些坏处呢?

蹲马步不是一项新起的运动,这项强身健体的运动早在历史悠久的古代就已经是学习武功的人必须要学习的基础,在古代,想学习武功的人一定要先把马步蹲好了,先通过蹲马步打好基础才能继续学下一动作。

那在我们现代呢?蹲马步还是我们锻炼的基础吗?在现代当然不是了,现在我们锻炼的方式已经多种多样化,蹲马步已经只是我们千千万万种锻炼身体的方法中一种很不常见的的了。

为什么蹲马步会变成这样不受欢迎的地步呢?那是因为蹲马步虽然好处多但坏处也不小,具体的原因下面一一讲解。

蹲马步的好处不多说也都清楚,能锻炼我们下半身的腿力,下半身比较胖的还能通过这个运动减掉下半身的肥肉,当然还能增强全身的力量,蹲一蹲就能锻炼到全身,通过蹲马步的时间控制还能锻炼我们的毅力,因为蹲马步很容易累,很挑战人的坚持毅力,坚持的越久说明我们的毅力也就越强了。

而蹲马步的坏处,做过这个动作的人都很有感觉那就是膝盖很累。蹲马步说白了就是通过弯曲膝盖支撑整个身体的重量,想着就很挑战膝盖的强度,这个动作不能久做,不然我们的膝盖骨是受不了的,不然甚至还会伤害到腿筋。

还有一个坏处就是这个动作做久了我们大腿容易形成肌肉,还很难再减掉,男生无所谓,但女生一定要想好了,实在喜欢这项运动也一定要把我好时间,不要蹲出肌肉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