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蹲马步的坏处分析 请善待自己腰部

2017/11/14 9:01:12 作者:M21-weiw… 来源:伊秀美体网
很多人都喜欢用蹲马步来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壮,身材变得匀称完美。不得不说,蹲马步可以作为一项锻炼的活动,但是,这并不否认蹲马步同时存在着不小的风险与坏处。

对于很多人来说,既经济又有效的运动减肥项目除过跳绳,跑步外,大概就要数蹲马步了。蹲马步作为我国传统武术中一个基础,日益受到运动爱好者的喜爱,于是更多的人开始加入到蹲马步的行列中来,殊不知,蹲马步也有其弊端与坏处。

那么,蹲马步存在哪些不为人知的坏处呢?接下来就简要的做一个分析说明。首先,蹲马步对姿势有着较为严格的要求,必须保证两个直角,上半身与大腿呈90度,同样的,大小腿也需要90度。如果没有按照这一标准进行,长时间就会导致腿部变形。

还有就是很多的人在练习蹲马步的时候,严重超出自己的体力承受范围,进而导致病痛的发生乃至生命危险。蹲马步可以说是一项无氧运动,在自己体力承受范围内进行运动,可以强身健体,如果不适合而强求,那么只会让自己陷入身体危险的边缘。

还有就是在蹲马步的时候,一定是要全身心放松的,但是这并不是说像无脊椎动物一般软绵绵。身体不要刻意的紧绷,这样就会丢失马步基本的效果,而且还会让腰腹部承受巨大的压力,当压力达到极限时,就会直接造成腰腹受伤。

再者,蹲马步看似简单,实则技巧很多。有的人通过马步更好的塑造出了完美的身形,有的人借助马步让自己的身心得到极大的放松,同样有人在长时间蹲马步的坚持下,身体开始出现多部位同时发难的情况,腰部,腿部,臀部等一系列问题相继发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