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蹲马步有什么好处你知道吗 瘦腿瘦手臂还丰臀

2017/11/5 22:29:12 作者:YUl-xian… 来源:伊秀美体网
蹲马步在许多人看来是练习武功的一个基本动作,实际上在健身方面,蹲马步的益处也是有很多的。除了能燃烧许多部位的多余脂肪,还能锻炼人的耐力和平衡感。

来源:站酷

在健身动作里,蹲马步似乎是很少见的。倒是在中国的武学里,蹲好一个马步是基础的入门动作。实际上,蹲马步不单单是一个武功里才会出现的动作,也可以是一个很好的健身动作。

来源:站酷

蹲过马步的人都知道,想要扎一个结结实实的马步并不比做好一个平板支撑简单。两个动作有许多的相似点,看起来都十分好懂易学,但在实际操作上,总会出现许多肌肉用力不到位的错误。一旦学到精髓,健身的效果就会大幅增加。

从蹲马步的动作上来看,就知道它肯定能瘦腿,但这其实只是它众多益处中的一个。因为扎马步的时候,腿部肌肉是全部紧绷的,所以对肌肉线条的重塑是身十分有效的。同时,臀部也得到了很好的锻炼,所以长久的练习也能有提臀的功效。练习时,若再将两臂抬起与地平行,还能瘦手臂。

来源:站酷

长时间的蹲马步练习除了能燃烧掉多余的脂肪,让你的肌肉线条更完美,还能锻炼人的耐力。大家都知道,蹲马步的要求就是时间越长越好。许多初学者在刚开始练的时候只能坚持几分钟,但随着练习的增加,耐力也随之增长。

另外,平衡感也能得到很好的训练。虽然看起来蹲马步的动作很难失去平衡,但实际上这个动作对平衡感的要求是很高的。尤其是当训练时间很长时,除了需要肌肉的支撑,也需要知道怎么用肌肉的支撑来平衡身体。所以说,蹲马步的益处也是不少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