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蹲马步一般蹲几分钟 怎样加长时间

2017/10/17 17:09:13 作者:M8-yujie 来源:伊秀美体网
蹲马步是很多练武之人的基础功夫,日复一日的练习才能正式入门。那么大家知不知道蹲马步一般要蹲几分钟?有什么好处?标准姿势是怎样的?快来看看吧!

蹲马步本来是练习武术必须进行的入门级训练。我们从电视上也能了解到,这主要是培养人的耐心,恒心和自我控制力的。现在也成了很多健身者练习的姿势。那么蹲马步要蹲几分钟才有效果呢?怎样蹲才正确呢?有什么作用?

这个是要分阶段的,刚开始的时候,一天蹲一次,一次蹲一分钟左右即可,蹲久了腿可能会不停发抖。等到有一定基础以后,一天蹲3次,一次蹲到3分钟就可以了。重点是要每天坚持蹲下去才有效果,不要半途而废,前功尽弃。

蹲马步还有找对标准的姿势。什么样的姿势是规范的?两腿叉开下蹲站立,腿与腿之间分得越开越好,能把底盘扎稳。下蹲时臀部不是翘起,背部不能弯曲,挺胸收腹,目视前方,双手握拳在腰两旁。亮好姿势,才能更好的训练。

对于这项运动,很多人如此热衷,不仅因为它强身健体,还能锻炼身体的平衡性。长期锻炼,更能保持身体气血畅通,加强新陈代谢。增强腿部肌肉力量,下盘更加稳固。如果参加摔跤比赛,就可以用这种姿势维持稳定,不会轻易被对手掀翻。

而且蹲马步是一个专注精神的过程,越是集中注意力,越能够保持的更久。这是培养人的修养的一个好办法,还能增强自我控制力,持久力,忍耐力,可谓是内外兼备。别犹豫了,为了美好的身材,快点锻炼起来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