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怎样调控骑行速度 让自己逐步健康起来

2017/10/17 15:53:13 作者:M21-weiw… 来源:伊秀美体网
骑行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仅仅意味着挑战与突破,可能更多的会是一种身心上的放松与愉悦体验。当然,在骑行的时候,一定需要注意几点,其中重要的一点就是合理控制速度。

骑行是一项很不错的健身运动项目,通过骑行,可以让人们感受到速度的刺激与身心的愉悦。同时,骑行还可以增进人与人之间的情感,促进人们的交流与沟通。但是,在骑行的时候,一定要将速度掌握在自己手中,否则很容易出现危险。

那么,就会有人发问,骑行的速度控制在多少才合适呢?具体来说,迄今为止,还没有一个确切的数字来说明骑行的速度。也就是说,在没有固定的速度指导情况下,依旧需要让骑行有突破自我、追逐自由、与放松身心的双重体验。

今年来,不少上了年纪的人纷纷加入到骑行的队伍中,为骑行增添了一抹夕阳的余味。当然,这就在一定程度上对骑行速度有了几条不成文的要求。速度一定要慢而稳、兼顾老年人的体力与耐性,过快的速度会给他们一种挫败感。

还有就是需要根据骑行的具体地点进行速度的把控。如果是在相对平缓一点的小丘上,为了更好的欣赏沿途的美景,可以适当的将速度压低一点,这样也会让心情得到适度的放松。但是如果为了突破自我,可以进行骑行冲刺,速度越快越好。

如果骑行是在陡峭的山地进行的,当然,可以进行的自然也是一些专业性的骑手。这个时候,为了安全起见,就必须要压低速度,而且应当尽量选择在相对平坦的地面进行骑行活动,这样才会让自己既享受到骑行的乐趣,又不会面临诸多风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