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蹲马步的好处和坏处有哪些 掌握这几点很有必要

2017/10/26 16:25:13 作者:YUl-wa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蹲马步这个动作既有好处也有坏处。如果我们身体存在一些问题,那么我们一定要改善这些问题之后再来蹲马步。如果我们的身体本身没有问题,那么它可以让我们的肌肉更强壮。

来源:站酷作者:MediaGroup_BestForYou

蹲马步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动作,经常做这种动作可以帮助我们锻炼肌肉的耐力,所以许多人都会考虑在健身房来这样做。但是如果我们没有搞清楚自己身体上的问题,而直接去做这种动作,那么它就会对我们的身体带来一些危害。

来源:站酷作者:g-stockstudio

首先,如果我们的身体有骨盆前倾或者扁平足等问题,那么经常做蹲马步就有可能会使我们的膝盖遭受损伤。因为我们在蹲的时候,身体的骨骼和肌肉可能都会出现一些问题,这样就很有可能会给我们膝盖造成过大的压力,时间久了,我们膝盖上的半月板会出现一定的伤害。

所以如果我们想蹲马步,那么我们就应该提前锻炼我们的核心肌肉,只有我们的肌肉变得强壮了,才可以保护我们的骨骼,这样可以减少对膝盖的损伤。所以我们在做这个动作之前,一定要提前注意这些问题。

来源:站酷

如果我们本身身体没有什么问题,而且动作也比较规范,那么做这个动作是会给我们带来一定好处的。这是因为它不仅可以锻炼我们的肌肉耐力,同时也可以使我们的肌肉更强壮。

实际上,在做这个动作的时候,我们是需要全身发力以维持平衡的,所以我们的腰腹部以及大腿根部或者是臀部的肌肉都需要发力,这样时间久了,我们该部位的肌肉也越来越强壮,而且肌肉耐力也比较好,这样我们再做其他动作或者是一些有氧运动的时候,也会觉得比较轻松,而且体型也会比较完美。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