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坚持靠墙蹲马步的好处   了解它具体练习方法

2017/10/28 16:41:13 作者:YUd1-che… 来源:伊秀美体网
马步是练习武术基本的桩步,因此有“入门先站三年桩”、“要学打先扎马”的说法。马步桩双脚分开略宽于肩,采半蹲姿态,因姿势如骑马一般,而且如桩柱般稳固,因而得名。

很多热爱健身的人,都知道蹲马步可以对身体的锻炼有很多好处,对韧带的拉伤有一定的修复作用。蹲马步说起来容易,但是作用却是非常多的,而且也有很多的讲究,今天就给大家讲讲靠墙蹲马步的好处。

靠墙蹲马步重要的作用力,就是可以保护膝关节,很多热爱健身运动的人,都喜欢用蹲马步这个小动作,来锻炼膝关节的力量,而且蹲马步也可以锻炼腿部的肌肉能力,而且膝盖和腿部的力量都是非常重要的,在运动中很多锻炼动作都是和膝盖息息相关的。再加上靠墙蹲马步这个动作,运动量非常小,不需要太多的运动,所以也很容易坚持下去。

对于大量的运动之后,靠墙蹲马步已经可以算上是一种休息的方式了。并且靠墙蹲马步不需要用什么健身器材,在家里或者其他地方都可以随时锻炼,所以很多人都很愿意坚持这项锻炼,大概坚持一到两个月就可以看见明显的效果了。

在动作上,我们注意这几点,首先靠着墙半蹲,蹲马步的基本动作大家应该都是清楚的。两腿叉开,两腿之间的距离大概和肩膀的宽度差不多。然后两腿要向前,把身体的重心放在靠后一点的地方,脚部的力量要放在后脚掌,不要全都放在脚尖部位。不然会更容易就感觉到了疲累,可能会坚持不了。

靠墙蹲马步这个动作,整体来说还是比较轻松的。而且起到的锻炼效果却是非常好的,所以就练习,喜欢运动的都可以经常试试,以增强膝盖的力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