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弹跳力训练方法有哪些  你可以试试这样做

2018/1/3 10:37:12 作者:M214-han… 来源:伊秀美体网
要想提高我们的弹跳力,有哪些比较有效的弹跳力训练方法?我们可以尝试空手练习弹跳力训练法,它有后纵式跳深、传统式跳深和后跳远跳高式跳深,此外还有跳台阶来提高。

好的弹跳力让我们运动起来更加有劲,特别是打篮球的时候在投篮方面弹跳力至关重要。那弹跳力的训练方法有哪些呢?首先我们可以尝试空手练习弹跳力的训练方法,分别有后纵式跳深、传统式跳深和后跳远跳高式跳深。后纵式跳深需要用尽全部力量跳到另一处高度上,这个方法相对简单所以风险性减小很多。

传统式跳深是从一高处跳小后,马上又跳到另一高处。后跳远跳高跳式深跳是这么多种深跳方法里风险性较高的一项,但它的训练效果也是较好的。因为它不仅能训练你的纵向远跳力,还能训练你的横向远跳力。这种方法比较容易冲击我们的膝盖,尤其是我们反弹借力的时候受到的冲击非常的大。

一种训练方法就是通过跳台阶来提高我们的弹跳力,它对于连续性的远跳和蛙跳非常有帮助。日常我们可以选用一个比较低矮且结实的箱子或者台阶来练习弹跳,它能很好的锻炼我们的小腿力量从而提高小腿的弹跳能力。这种方法非常的简便,走楼梯时可借此来训练一下。此外还有高箱跳台阶,即是找相对高一点的箱子或台阶进行练习。

与前者不同的是高箱台阶跳能够锻炼我们的屈髋力,且可以发挥我们的臀部力量。此外还有综合技术类的训练方法,即是纵跳摸高和箭步跳等方式。无论是哪种方式的选择,我们都要考虑自身条件情况来选择合适的练习方法,这样才能够很好的达到训练效果和避免过多的意外伤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