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弹跳力如何训练你知道吗 懂得这些才能做运动健将

2018/1/4 10:37:12 作者:M8-wangg… 来源:伊秀美体网
有些年轻的朋友看到自己的伙伴能调的很高,在运动会上出尽风头博得女孩子们的眼球。就想知道他们是怎么做到能跳那么高的,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讲讲如何才能跳得高。

想要跳得高一定腿部有力量,这是跳高的基本要求。所以锻炼腿部力量是跳高的第一步,那么怎么锻炼才能让腿尽快的有力量呢?方法其实很简单,可以做深蹲练习。或者双手背后跳台阶,这样不仅能让腿力量快速增加还能让腿部肌肉充满弹性。

当腿部有了一定的力量后,有的人会发现自己还是跳不了太高。这是因为不懂得跳高的正确姿势,如果双脚都放在地面起跳任何人都不可能跳得太高。所以应练习脚尖点地的弹跳力,脚尖和脚掌形成一定的弹性和力量人就可以掌握正确的跳高姿势。

在练习跳高的正确姿势时候,如果总是平底练习很难有大的进步。这时候可以在同等高度的台阶上或者凳子上吗来回跳跃。这样既能增强弹跳的力度,还能锻炼身体的协调性,另外对于身体凌空的控制力也有一定的好处。

在跳高中难度比较大的应该算是纵身跳,因为这种跳发膝盖很少弯曲。是依靠身体的力量和脚尖脚掌的全部力量使身体向上拔,这种跳高方法是比较高端的跳法。练习的时候可以尽量让两脚岔开和肩膀一样宽度,然后猫腰向上纵。开始是后可能需要用手抓住东西来帮忙,但是练得多了就能纵跳自如了。

以上就是练习跳高的方法,只要懂得这些方法就能练就类似于轻功一样的跳高本领。跳高虽然很帅气,但是也需要苦练才能成功。所以如果没有下定决心苦练,就不要轻易去尝试,否则都是白浪费时间。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