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一字腿的分解动作 轻松变成大长腿

2017/11/15 14:11:12 作者:M214-guo… 来源:伊秀美体网
一字马,是学跳舞不可缺少的条件之一。小的时候身体还没长开,容易练成,但到一定年纪再来压一字马的话,是比较困难的,但只要方法对了,一字马也没有你想象中这么困难。

一字马,说难不难,说简单也不简单,主要取决于你的腿部前后侧的韧带,只要把韧带拉开了,一字马那是分分钟的事情。首先从压腿开始。在家里面,可以在栏杆上练习压腿运动,压到内侧的韧带有疼痛的感觉就可以了,时间不用太长,半小时就可以了,要换着脚来压,不然容易拉伤筋骨。等书桌的高度不怎么疼以后,就找个比栏杆高一点的地方继续练习。

除了正面压腿,还要练习侧面压腿。正面压腿一般是脸部朝栏杆,腿与栏杆成90度角,而侧压腿是脸朝侧面,腿与栏杆交叉成30度角。还有后压腿,这个比较有难度,要背对着栏杆进行压腿运动,压腿的方向是往后压,双手也要交叉伸直往后压,能起到力的推动作用。

但无论是侧面压还是后压,都以可接受的疼痛为主,压的时间不宜过长,当然如果练习有一段时间了,可以适当延长时间。

练习到一定的时间后,可以在平地上测试一下自己离一字马是否接近了,或者说你的腿离地面还有多高,如果还是很高的话,建议你还是先多练习正压侧压和后压,不要硬生生地压下去,这样很容易拉伤韧带。如果到离地面比较接近的时候,在平常的练习中可以多多在地面上练习压腿,刚开始也是不要太长时间,到一定程度再根据自己的情况增加时间和难度。

踢腿运动对学习跆拳道的人来说是基本的热身运动,边走边踢腿有助于拉来韧带,所以对于练习一字马有很大的帮助,踢的时候要尽自己的能力往高处踢,踢的时候膝盖要伸直。每个人的体质都不一样,有的人很快练成一字马,有的人比较慢,练得慢的不要灰心,不管怎样,坚持就是胜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