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一字腿有效的方法 你都学会了吗

2017/10/12 16:15:13 作者:M21-chen… 来源:伊秀美体网
很多女生特别是学舞蹈的女生都想练成一字腿这个动作,但一字腿不是一蹴而就的事,一字腿是需要把腿部前后两侧的韧带拉伸舒展开来,但怎么练习才正确呢,跟着小编一起看吧。

(1)练一字腿首先要从压腿开始做起。可以借助家里的桌子或者栏杆作为支撑,把腿放在上面,身体尽量往下压,尽量能做到头部贴在腿上,拉伸过程中韧带会有疼痛感,每天坚持拉伸,时间为半小时左右,需要注意的是两条腿都要拉伸。

(2)除了需要正面压腿之外,侧面压腿和后面压腿也是不可少。侧压腿就是面朝侧面与栏杆或桌子成90°,而背向栏杆身体往后方压就是后压腿。

(3)在正常高度上感觉很轻松之后,就能进一步挑战比正常高度还要高的高度,接着压腿。欲速则不达,一步一步慢慢来,切记不能用力过猛贸然加速,一不小心就可能拉伤韧带,那后果就有点严重了。

(4)如果压腿已经练得炉火纯青了,就可以试着一字腿了,看双腿伸展能否能贴近地面,能否成笔直的一字。一字腿也分竖劈腿和横劈叉。

双腿向前后两方伸展成一字,双手左右撑地,上半身保持直立,两腿前后分开变成一条直线并完全坐在地面,这样才是标准的竖劈腿。

而横劈叉就是腿向左右两边伸展成一字,双手同时在正前方撑地,上半身同样保持直立,身体尽可能向下方振压,双腿左右两边分开成一条直线并完全坐在地面。

或许一开始你的一字腿不会很直,那可以慢慢试着往地面压,坚持下去,终会练成一字腿的。

(5)还有要注意的是,你需要每天坚持练习拉伸腿部,并且还可以加上踢腿动作。坚持每天锻炼跑步,跑完后一边走路一边踢腿,尽可能地往高处踢腿,从而做腿部的伸展。

只要肯坚持,假以时日你就能练成一字腿。不过也要因人而异哦,坚持压腿,一字腿就不再是难题。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