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一字腿怎么练 三招搞定没压力

2017/9/18 9:47:12 作者:M61-yezu… 来源:伊秀美体网
一字腿又叫劈腿、劈叉,两条腿前后分的叫竖叉,左右的叫横叉。软开度完全可以练出来。不过是不同的人需要的时间不同,有人天生软就很快,天生硬的就很难。

韧带是保护人体骨头的一种结缔组织,主要作用是保护骨头免受伤害,而有些学习舞蹈或者是爱好竞技运动的人,他们就会要求学习一字腿,也就是俗称的劈叉。很多人都想做一字腿,因为这样会让人觉得很酷,但无奈心有余而力不足。一般来说,一字腿是可以通过练习来学会,你只需要将腿部前侧和后侧的韧带通过不过地练习,将它们拉开便可。

第一, 热身热身是重要的一步,因为热身可以将身体各部位在沉睡的肌肉给唤醒,防止因为突如其来的激烈运动将肌肉拉伤。

第二, 压腿想要可以练习一字腿必须要从压腿开始。刚开始压腿要拉伸到腿部内侧韧带疼痛才可以停止,每天大概练习压腿半个小时左右,然后要记得换腿,左右两只腿的内侧都要压到。而且不仅需要正面压腿,还需要侧压腿和后压腿。

第三, 加大程度如果通过每天练习后觉得在一般高度上已经没有难度了,那么现在就可以加大练习程度,可以选择比之前还高的高度进行压腿。以慢慢练习,循环渐进为主,不可一下子就去尝试非常高的高度,不然就会拉伤腿部的韧带。

只要做完上面所述的三步之后,那就可以尝试着去做一字腿了。练习一字腿是要坚持练习,每天起码要练习半个小时,因为韧带具有弹性,只要一天没练习的话,那前面所做的功夫可能就白费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