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一字腿怎么练 循序渐进才是王道

2017/10/11 14:41:13 作者:YUl-weiy… 来源:伊秀美体网
在一定程度上,一字腿可以说是柔韧性好的代表。事实上,一字腿这一炫酷的技能不仅仅为形体艺术者所专有,普通人想要练成一字腿也是可行的,重点是方法得当且坚持下去。

顾名思义,一字腿就是能将双腿分到接近180度,形成“一”的形状。这一动作非常考验腿部和胯部的柔韧性,虽然看起来美观但也有一定难度。不过这对于有舞蹈或武术功底的人来说,还是很容易达到的。对于普通人来说,想要拥有一字腿的技能也不是不可能的。

练习一字腿不仅能让人身体增加柔韧性,还能保护骨骼,让整个人更加灵活曼妙且强健协调。柔韧性的练习能够充分扩展身体的延展性,从而使人们在从事一些剧烈运动的时候减少受伤的几率。而长时间的拉伸练习也会让你的骨骼排列紧密更为强劲。

由于人们体质的差异,柔韧性在不同人身上是有区别的。因此,不同人想要达成一字腿的目标所采用的方法就会有些许不同。柔韧性好的只需要在原来基础上加大下压幅度就能快速达成。而柔韧性基础不好的则可以先练习一些基础,比如劈腿之类。

刚开始练习一字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能心急,切忌用力过猛拉伤自己韧带。练习之前,适当的热身活动是必须的,这样能让你的身体适应接下来的大幅度拉伸。练习开始后,可以为自己设定一个目标,比如坚持在哪个位置多长时间,然后尽力做到。

总之,一字腿达成不是一朝一夕的功夫就可以,除了练习方法正确另外的诀窍就是坚持。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身体的原理也是一样的,只有持之以恒的练习方能拓展身体素质,重复坚持下去就能突破原有身体极限,一字腿也就自然得到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