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一字腿站立 零基础也能学得会的拉筋术

2017/10/17 20:05:15 作者:M6-hua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筋长一寸,寿长十年”,意思是每天拉筋,有助于活跃身体内的血液,防止由筋骨收缩而导致的衰老。因而,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热衷于拉筋,甚至一字马站立。

近几年来,或许是因为亚健康的蔓延,又或许是因为人类越来越追求健康的美,对自身的增肌和塑形要求提升了,于是瑜伽、舞蹈这类塑形运动深受民众青睐。而瑜伽或舞蹈中看重的也是拉筋。我们可以看到,瑜伽资深者或者舞蹈资深者都至少会一字马站立,或是下腰或是翻转。尤其是一字马站立,学习舞蹈的都知道,老师从一开始就会要求拉筋练习下一字马。

很多人说筋的软开度要从小抓起,是不是成年人都没法一字马站立了呢?那零基础的人该怎么练习一字马?这里有些方法适用:拉筋首先要做的是热身,要让全身的血液活跃之后才好拉筋,不然很容易受伤。全身暖和之后,身体挺直,双脚与肩同宽,然后弯腰,尽量让手触碰到地面。等到手掌心可以轻易贴地面的时候,尽量让肚皮贴着大腿,感受腿部的酸痛感。

其次重要的是每天坚持一小时的压腿,正面、侧面和后面都要压,每次不少于十分钟。待到在正常高度都没有疼痛感之后可以增加高度,再继续压腿。一段时间后就可以尝试竖叉了。方法是双手撑地,双腿前后分开,慢慢地往下直至大小腿都能够接触地面,然后双手不用力,放松均匀呼吸,如果有酸疼感是正常现象,因为韧带正在被你拉伸开来。

竖叉保持五分钟后慢慢起来,切勿贪快,应该慢慢的让韧带恢复状态,不然很容易韧带受伤,那时候想要再下一字马就很难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凡事都需要坚持,压腿是每天必不可少的,要知道坚持才会胜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