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一字腿站立的好处有哪些   教你如何健康运动

2017/11/13 19:33:12 作者:YUd3-che… 来源:伊秀美体网
一字马又叫劈腿、劈叉,两条腿前后分的叫竖叉,左右的叫横叉。软开度完全可以练出来。不过是不同的人需要的时间不同,有人天生软就很快,天生硬的就很难。

大家经常可以在网络上看见,某些高校一字腿女生爆红。一字腿其实是很考验身体的柔韧性的。但是一字马确实非常优美,对于很多练习舞蹈的演员来说,一字腿自然不在话下,但是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一字腿要怎么练习呢?

一字腿,虽然有些难度,但是你只要肯练习,也是非常容易的,而且对于一些柔韧性比较好的人,甚至不用太多的练习,就可以站出一字腿。要练习一字腿,首先要拉开韧带,让身体变得柔软起来。

首先,双腿并拢坐在地上。然后把身体的上半部分尽量向前倾。用手指平行的,超过脚尖。这个动作可以锻炼身体的灵活度,它其实在很多的锻炼项目中,还有一些体育动作里面都有出现。也是比较简单的。还有一个跟这个很相似的练习动作,就是双腿并拢站直,身体往下弯,用手掌心来碰触地板,这个动作同样也是练习身体的柔韧度的。

还有一字腿必须要练习的,一个动作劈叉。劈叉大家应该都会做,但是有一点需要注意就是劈叉的时候不需要太急。如果太急于把身体压下去的话,可能会导致腿部肌肉的拉伤。同时,在劈叉的基础上,你可以尽量的把身体向后仰,然后保持不动。

一字马其实还是很好练的,只要你每天练习这些动作,长期坚持的话,等到身体的柔韧度达到一定的时候,你就很容易能做出一字腿的动作了,肯定是会有效果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