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一字腿怎么练 循序渐进方能制胜

2017/10/21 15:29:14 作者:YUl-chen… 来源:伊秀美体网
一字腿在近段时间非常流行,很多人都以能做出一字腿为荣,所以在网上纷纷晒出自己的一字腿视频。其实和很多人所想的不一样,一字腿其实也是可以练出来的。

都说练舞蹈的姑娘是非常迷人的,而能做出一字腿的姑娘就更显漂亮。那么,一字腿到底是什么呢?顾名思义,这个一字腿其实就是俗称的劈叉,两腿叉开能成一字型。每当看到别人劈叉劈成一字腿,是不是感觉非常优雅,非常羡慕呢?其实,所谓的一字腿并不是一种天赋,它也是后天可以练出的。

不过,要练一字腿,除了要有好的方法,好的老师之外,自身的意志也是必不可少的。不管是练一字腿,或是练其它什么东西,其实都是很需要耐心和毅力的。罗马不是一天就能够建成的,一字腿当然也不是一天就能够练成的。

当做好练一字腿的计划之后,还需要有着很强的执行力,要坚持执行自己的计划。当然,练习的力度也是不能超过自身的承受能力,要张弛有度,循序渐进,这样不仅有效,还不会伤害到自己。

来源:站酷

不过是练一字腿,还是练其它运动,热身都是免不了的。在学生时代的体育课上,老师在开课之前,都会让我们先做好热身运动,可能那时的我们都非常疑惑,为何要做热身呢?其实之所以要这样做,是为了避免我们在剧烈运动的时候,突然伤到自己。

热身运动做完之后,我们就可以进入练习阶段了。不管是练什么,其实都是有一定方法的,一字腿当然也是不会例外的,那就是用压腿的方式。压腿不仅能够增强我们腿部的柔韧性,能够让我们更好的伸张我们的双腿,还能够锻炼我们的腿部,让它更加匀称。不过,在压腿的时候,不要勉强自己,要适可而止。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