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了解有氧运动的心率范围  掌握高效燃脂的3个注意事项

2017/11/14 14:33:12 作者:U7-zhe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有氧运动不仅能增强心肺功能而且有助于调节精神状态,广受欢迎的一点是它能燃烧脂肪,对减肥的人士十分有帮助,那么应该怎么做才能有效地发挥它的作用呢?

来源:站酷作者:Maridav

运动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还能帮助我们控制体重,运动又分为无氧运动和有氧运动,其中有氧运动能达到减脂的效果,区分是不是有氧运动的标准是心率,心率保持在150次/分钟的运动量为有氧运动,那么应该怎么样正确做有氧才能有效燃脂呢?今天就为大家科普一下3个注意事项。

来源:站酷

1:减脂的心率范围是在心率的65%-75%,其中心率的计算公式是220-(年龄),先算出自己的减脂心率,运动时带上运动手环,时刻测量心率,保持在减脂的范围内,才能有效燃烧脂肪哦。

2:要注意并不是所有的有氧运动都可以消耗脂肪。运动一开始是通过燃烧糖原来获得能量的,因为这种简单直接的方是身体喜爱的,因此会优先选择。大约持续15-20分钟后,体内糖原降低到一定水平,这时身体才选择通过燃烧脂肪的方式来获取能量,因此每次运动应该保持在半个小时以上,每周大约做4到5次,这样才能有效率地减肥。

来源:站酷

3:同时要记住做有氧运动不能没有节制,所谓物极必反。虽然它对燃烧脂肪非常有帮助,但它不仅消耗脂肪同时也在消耗我们宝贵的肌肉。肌肉的流失会导致基础代谢的降低,缺少肌肉我们很容易一吃就胖,因此我们在减脂的同时也要注意增肌,多补充蛋白质这样才能做到有效率减肥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