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有氧运动会消耗肌肉吗 正确的锻炼方法要掌握

2017/11/10 10:03: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过量的有氧运动会消耗我们的肌肉,想要解决这个问题,我们一定要控制我们平时运动的次数和时间,同时我们还可以适当的做一些力量运动,这样可以让我们更好瘦下来。

来源:站酷作者:Rawpixel.com

有氧运动的好处大家都是了解的,它不仅可以帮助我们健身,而且还能帮助我们减掉多余的脂肪,因此选择做运动的人越来越多。但事实上,有氧运动可能会消耗身体的肌肉,这样我们辛苦练出来的肌肉就没有了,所以这个问题要重视。

如果我们的肌肉被消耗,很可能使健美的身材就消失了,它会使体形变得不完美,所以我们必须控制做有氧运动的次数和时间,只有这样才能不消耗掉肌肉。

来源:站酷作者:Milkos

大家都知道,我们做有氧运动时需要身体提供能量,首先会燃烧糖原,然后是燃烧脂肪,继续下去就消耗蛋白质了,也就是我们所说的肌肉。一般我们都是在运动半个小时之后才消耗脂肪的。

所以我们在做运动时不要超过30分钟,否则我们的肌肉可能会被燃烧掉。重要的是,我们不要每天去做有氧运动,因为它不仅会让我们感到疲惫,而且对减肥也起不了作用。一周运动三到四次就比较合适。

来源:站酷作者:VectorLifestylepic

此外,我们在做有氧运动的同时可以搭配一些力量练习。因为很多人的体重比较大,所以如果想减掉脂肪,是需要做很长时间的有氧运动,但这也会消耗肌肉,适当的做一些无氧运动可以加强肌肉,也不用担心肌肉过度消耗。

但是,我们在做力量练习时也要注意顺序。要在有氧运动之前做,这样才符合能量消耗原理。因为它不会使我们的肌肉过度使用,而且它也可以在减少脂肪的过程中发挥作用,正确的步骤让减肥效果更加好。看完了介绍之后,相信大家都知道怎样运动才可以保护肌肉不被消耗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