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怎么倒立才算是成功 给你做个小示范

2017/11/10 8:05:12 作者:YUl-xian… 来源:伊秀美体网
倒立在很多人眼里都是既高深又困难的,普通人都只有羡慕的份。但实际上,只要按照步骤来,倒立也不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所以,我们为大家准备了一份练倒立的步骤。

来源:站酷

练过瑜伽的朋友都知道,在瑜伽里,倒立可以算是一个“全能体式”。说实话,看到那些健身达人们整天在朋友圈秀自己各种各样的倒立姿势,大家心里也很想能露一手吧。但尝试过倒立的朋友也知道这是有一定难度的,但只要有耐心,不是不可能的。这次,我们就来介绍一下怎么一步一步练成倒立。

首先,在练习之前,新手们一定要做好充足的防护措施,特别是脆弱的头部。所以,一块柔软、有弹性的厚瑜伽垫是必须的,它不但能防止头部下落时猛烈撞击,还能保护手部肌肉和关节,减少压地时产生的疼痛。

做好热身准备后,第一步就是要尝试着靠墙倒立。许多人会对倒立产生一种强烈的恐惧感,但不迈出第一步就不能成功。如果在开始的时候因为手部力量太弱,无法用手撑起身体,那么可以选择用头部来撑地,这样会更加容易些。

当坚持一段时候,就可以开始试着将双脚抬起离开墙面。在抬离墙面的过程中,如果发生身体摇晃的情况,可以用力将身体绷紧,保持平衡。如果实在感到体力不支,千万不能勉强,可以在休息之后继续练习。

等到上面的动作练得纯熟,就可以尝试在不靠墙的情况下,用双手倒立。这个进阶过程也不容易,需要更多的练习。一般来说,在练倒立的过程中是很需要耐心的,因为这些动作都不可能一蹴而就。所以,练习倒立的关键就在于坚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