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倒立的好处与坏处分别是什么 又有哪些禁忌事项

2017/10/31 10:19:13 作者:M8-liyue 来源:伊秀美体网
倒立是项很好的运动,它能够帮助人们减肥,强健身体,还可以预防很多疾病。因此,现在很多人都喜欢上了这个动作。那么,倒立到底有哪些好处?又有什么禁忌事项?

倒立的好处很多。首先,它能够帮助人们的内脏器官恢复到正常的位置上去。人类都是直立在行走,长时间下去,身体里面的很多器官在地心引力的作用之下,就会发生下垂。而倒立变换了身体的方向,自然能使得变位的内脏回到自己的位置。尤其是可以减少胃下垂的发病几率。其次,还能防止臀部、大腿以及肚子上面的脂肪长赘肉,帮助人们练出好看的形体。

另外,经常做这个动作,还能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和淋巴的循环,使得机体的新陈代谢速度变快。可以减轻与心脑血管相关的系统的负担,预防很多心血管和脑血管方面疾病的发生。就算得了这些病,训练倒立,还可以防止其继续恶化下去。除了这些,还能改善大脑的供血情况,促进人们智力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能提神,延缓个人的衰老。

坏处就是,有些人的手臂力量太小,那么在进行此项运动的时候,很可能会因为支撑不住而发生手臂骨折。还有就是,由于身体的血液都集中流向大脑,很容易引起脑充血,出现耳鸣以及眼花等症状,严重一点的,还会伤害到视力。

因此,在倒立的时候要注意,尽量是两个人配合着来。如果手臂的力气不大,便可以叫人帮忙扶着自己。切忌倒立的时间过长,以及总是用头顶支撑身体,那样会伤害到你的大脑。同时还要注意,尽量垫一个垫子在身下,以防止摔倒后伤到身体。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