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倒立减肥原理何在 怎么做效果更好

2017/10/17 15:03:14 作者:M61-qiuy… 来源:伊秀美体网
倒立,健身方式之一,主要是头部朝下,脚部朝上,用双手撑住地面,靠肩部力量往上顶,可以锻炼到全身,但凡事有利就有弊倒立时间过长会使人产生一些不良的反应。

倒立减肥的原理在于人体是一个动态的全方面平衡体系,因此运动应该是全方位的,才能使伸肌和屈肌得到锻炼,从而产生瘦身健美的效果,而倒立恰好就属于全方位的运动之一。

倒立减肥比较有效的动作有两个,一是肩倒立,先在瑜伽垫上成仰卧状态,掌心向下放在身体的两旁,深呼吸,慢慢将双腿抬高至90度,然后臀部和背部下方稍稍抬起,接着,将双腿和脊椎慢慢向上伸展,直至成180度,胸部靠近下巴,用手托住脊椎,保持5分钟左右。

另一种是犁式,和上一种不同的是,要慢慢将双腿和脊椎往后折叠,直至胸部靠近下巴,同时手和腿呈反向。

倒立时间久的人通常会头晕眼花,甚至出现眼睛充血的情况,这都表明倒立不当也是会给身体带来不利影响的,首先,因为人已经习惯了正立状态,突然转换成倒立状态,难免会感觉不适,尤其是持续时间久的。

其次,倒立时间一旦超出身体的负荷,会产生眼花耳鸣的感觉,还会对视力造成直接的危害。因为倒立的过程中,眼部压力增大,双眼视力会下降,视野也会遭到破坏,时间一持久就会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

恰到好处的倒立对身体的好处还是不少的。

第一,倒立可以改变血液的循环方向,给大脑提供充足的血液,可以有效预防秃顶、眼花、未老先衰等症状,还有注意提高智力和反应能力。

第二,应整个身体都倒过来了,所以各个地方的肌肉也改变了下垂的状态,有助于延缓肌肉下垂,使整个人容光焕发。

第三,在地心引力的作用下,颈部、肩部和腰部承受着很大的负荷,尤其是直直站立的时候,一段时间下来会觉得全身哪都痛,倒立可以有效地缓解长期直立和劳动带来的酸痛感。倒立对于活动场地的限制比较小,所以受到了很多人的青睐,换个角度看世界,也挺不错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