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倒立的好处和禁忌有哪些 正确运动才是关键

2017/10/13 15:23:13 作者:YUd2-zha… 来源:伊秀美体网
倒立对人的好处多多,所以现在很多的健身运动都将倒立收纳其中。常常做倒立运动可以改善我们的血液循环、放松肌肉和关节等,但是有些情况下是不适合进行倒立的。

人的所有行动都是直立着进行的,而在大部分人心里倒立属于一种“杂技”般的高难度动作。其实,倒立并不难,而且常常倒立对我们的身体也大有益处。因为在地球引力的作用下,我们的器官都会出现下坠,骨骼和血管等也容易发生病变。而且倒立的好处早在千年前就被名医华佗所证实,他还把倒立收集在他所创编的五禽戏中,可见其真实性。

倒立的首要好处就是改善了人体内的血液循环,血液循环对我们的身体健康至关重要。一些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正是因为我们的血液循环出现了问题,但是倒立却可以防止出现大脑供血不足的情况,对久站、久坐的上班族来说尤其重要。

倒立还可以调整我们的器官状态,前面说到因为重心问题器官会出现下垂,腹部和大腿的脂肪堆积。但是如果常常倒立就可以改善这一情况。

除了这两点之外,倒立还可以使我们的肌肉得到放松。因为平时我们的颈肩部位和腰部肌肉会因为长期承受重量而导致疲劳甚至是损伤,倒立就会让这些部位得到放松。

虽然倒立的好处多多,但是我们也要注意这其中的一些禁忌,因为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倒立。比如说患有心脏病和高血压的人、眼睛和耳朵都有疾病的人以及脊椎有问题的人都不适合倒立。而且倒立运动应该在吃饭之前进行,千万不要在酒足饭饱后进行倒立。另外,倒立之后应该进行一些拉伸活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