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倒立的好处和禁忌 健身瑜伽经典姿势

2017/9/26 12:19:12 作者:M8-wangh… 来源:伊秀美体网
对于好多爱好健身和瑜伽的人来说,倒立是一个对人体非常好的动作。不过对于新手而言,他们可能会犹豫倒立会不会有禁忌。那么小编今天就跟大家说说倒立的好处和禁忌吧。

来源:站酷

倒立其实对于很多爱好健身还有经常练瑜伽的人来说,是一件非常简单舒服的事情。因为倒立这个姿势只需要用到自己的手臂力量去支撑,所以只需要有一片干净空旷的地方随时就可以练起来。即使对于很多新手来说,也只需要再增加一堵墙作为支撑也足够了。

况且,别小看倒立这个小小的姿势,它里面蕴含的好处可多着呢。

第一个好处相信大家都知道,倒立非常有利于我们的血液循环。我们平时都是习惯性地直立行走,不过其实我们的血液是横向流淌的,直立行走反而改变了我们血液的流淌方式,这其实很容易造成我们的大脑供血不足,因此就会导致大脑疲劳。而倒立这个小小的动作,就可以改变我们血液循环的方式,从而改善我们大脑的供血状况,让我们的头脑有活力。

而且倒立还可以缓解我们的肌肉疲劳的情况。直立行走需要更多地使用到我们腿部的肌肉,而倒立就像小编上述所说可以促进我们的血液循环,这就促进了我们腿部的肌肉得到放松,避免肌肉劳损的情况发生。

不过虽然说倒立有那么多好处,有些事情还是要注意的哦。做倒立动作不要放在刚吃完饭之后,因为刚吃完饭胃部还没有完全消化食物,如果做起了倒立姿势很容易导致胃液倒流,更甚者会让人产生想吐的感觉。而且倒立这个动作不是给患有高血压,有脊椎病的人练习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