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倒立的坏处有哪些 视力倒退头昏耳鸣都可发生

2017/10/18 14:13:13 作者:M61-yezu… 来源:伊秀美体网
倒立 ,现今杂技艺术中称之为顶功。一般所谓拿大顶 ,足部朝天,手臂在下,支撑全身的重量,成为倒立平衡,这一节目在汉代被称为倒植,表演倒立技巧有多种表演姿态。

练过瑜伽的朋友到知道倒立在瑜伽健身法中是非常流行的一种健身姿势,而且倒立也是目前流行的西方瑜伽术中的一个高级姿势。一般倒立能够对我们身体起保健作用,但做多对身体也有坏处,那么倒立的坏处和好处有哪些呢?

第一, 一般倒立时会促进身体血液循环,增强身体新陈代谢速度加快,这样做就可以减轻我们体内心脑血管系统的压力,预防心肌堵塞和各类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和恶化。而且在倒立时我们的头部因为受到地心引力的作用,所以脑部会在短时间内充血,这样就可以改善大脑供血方式,促进大脑发育。

第二, 我们倒立时整个身体都会受到地心引力的作用,脊椎会因为受到地心引力而自然牵引和拉伸,这样可以使我们平时受到压迫的脊椎释放出来,增强脊椎柔韧性和预防腰部疾病的发生。

世上任何事情都讲究适度,而且并非全部都是百利而无一害,倒立也是如此。一般倒立的坏处有:

第一, 倒立时全身首尾颠倒,这样会使循环系统的习惯性发生改变,短时间内的改变对于身体有一定的好处,但如果长期如此下去,那么脑部就有可能过度充血而发生疾病。

第二, 倒立时间过长的话会对视力造成一定影响,而且你会发觉当你倒立很久后,你会有点耳鸣眼花,头部感到脑胀,这也是倒立时间过长带来的坏处。所以一般我们倒立时,一定要控制好倒立时间,尽量短时间内倒立,千万不要倒立时间过长。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