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自由泳教程 详细要领一学就会

2017/11/11 15:19:12 作者:YUd2-men… 来源:伊秀美体网
游泳有多种多样的方法,自由泳只是其中的一种,特点是速度快,阻力小,而且还比较省力。那么这种姿势学习起来难不难呢?看完详细要领之后你就会知道了。

游泳是许多人都爱好的运动,不仅能够畅快地在水里玩个痛快,还能强身健体,给你一个健康的体魄。但是很多人以为游泳很难,因而望而却步,在这项无比健康的运动之前退缩了。实际上,只要肯学习,这个也是可以很容易就学会的。今天我们就具体讲解一下自由泳的要领,赶快一起来跟着学习吧,保准你一看完就觉得特别简单呢。

这个游泳方式和蛙泳等不同,没有特定的姿势限制,因而比较自由,而且阻力相对来说比较小,游起来也比较快。一下子跳入水中之后,逐渐开始调整姿势,向自由的方式转换。首先要面部朝下进入水中,整个身体浮起来,然后开始做动作。先是左臂平整放置在水中,然后右臂旋转拿出水面,逐渐向下用力,进入水里,与左臂一起合力做成一个抱水的姿势。

这时候腿部要注意弯曲,配合臂膀的力量。完成前面的动作之后,就要开始正式前进了,也就是划水。这时候要有力,能够推动自己前进。当右臂划动到大腿部位的时候,左臂就要开始划动了,两者交替推进。这时候就要开始变化呼吸了。呼吸的时候鼻子要露出水面,也就是整个身体右侧或者左侧交替进行。整个过程中,腿部动作不用太大。

整个动作流程不算是很难,关键是习惯熟悉之后逐渐迅速起来。而且呼吸的时候一定要抓住要领,把握好适当的频率。一般是划水两次的时候就要露出水面呼吸一次。配合着来做多练习一下你就可以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