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上身胖的原因是什么 了解这些有助减肥

2017/10/16 12:51:12 作者:YUl2-bia… 来源:伊秀美体网
虽说肥胖是全身性的,但其实也是分为多种情况的。有的人上身较为严重,有的人下身较为严重。那么是什么原因造成了这个现象呢?本篇文章将着重介绍一下上身肥胖。

来源:站酷作者:TaMaNKunG

虽说都是肥胖人士,但他们也都有各自的烦恼。有的人上身肥胖过度,但下半身却宛如标准体重。这样身体就会显得十分不协调。那么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是什么呢?在这里,我们就来详细解读一下上半身肥胖的成因和应对方法。

来源:站酷

原因一:父母遗传

不要小瞧基因的力量,父母家族有多见的肥胖病症,子女也可能会有。

原因二:生理问题

有很多体重超标的人是体内的激素含量出了问题,糖皮质激素含量不正常的话,容易造成身体呈现上半身肥胖,体现在脸部、腰部和背部。

原因三:缺乏运动

主要还是因为现在人大多工作和学习都是在办公桌前,长时间的久坐容易导致脂肪堆积在腰部。

原因四:饮食不健康

由于这点形成的身体特征中较为有名的就是“啤酒肚”了。暴饮暴食更容易造成肚子的肥大。

来源:站酷作者:rangizzz

那么知道了容易造成上半身肥胖的因素,我们该怎么样应对呢?

我们要知道,对于体重超标,无论是先天还是后天,都是体内多余能量转为了脂肪的堆积。故根本上的解决办法是要控制能量的获取(节食),另外增加更多的能量消耗(运动)。

所以要先少吃(可以少食多餐,切忌一次吃太多),忍住自己贪吃的冲动,能有时间允许离开座位就多运动。虽然说运动减肥是全身性的,但对于上身肥胖的人群来说,较好的锻炼方式仍是仰卧起坐。它能够很好的减去腰部和上身的脂肪。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