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练习平板支撑腰疼怎么办 三大错误需谨记

2017/10/11 14:01:13 作者:O2-pengy… 来源:伊秀美体网
平板支撑越来越受到大众的喜欢,但是这一个看似简单的动作却也不容易做,不少的朋友在练习过程中因为种种原因导致腰部受损而感到疼痛。比如用力不当等。

平板支撑是一个比较常见的健身动作,不少的朋友都会选择练习这一个动作来健身。但是由于种种的原因,有些朋友在练习之后会出现腰疼的症状。这是怎么回事呢?其实,很大原因是因为动作不够标准,腰部用力不准确而导致的。

有一些朋友在练习平板支撑这一个动作的时候核心力量不够,但是他们又不知道正确的方法,就在那儿随便练习,用的并不是手臂的力量,而是腰部的力量了,这就出现了腰疼的症状。

健身的朋友该知道一点,做任何的腹肌训练的时候,不能够用到你的腰力。如果你用到了腰力练习,需要马上停下来并且做拉伸的运动。

除此之外,在练习平板支撑的时候,身体是和地面平行的,要将你的腹肌收紧,但是在这一个过程当中,记住不要塌腰,塌腰后是没有办法用力去收缩你的腹肌的,这样也很容易出现腰疼的症状。而且塌腰越久,对于你身体的损伤也就越大,严重的还会出现腰肌受损等症状。

所以练习的时候需要谨记这一点。除了以上的原因之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你的腰椎本身就有损伤。如果患有腰椎损伤,腰间盘突出等症状的朋友做这一个动作的话会加重伤势,所以建议这一类的朋友就不要做这一个动作了。

除此之外,患有腕部韧带损伤,肩关节疼痛等人也是不适合做平板支撑的,这一个动作并不是人人都适合做的。对于刚开始练习这一个动作的朋友来说,要循序渐进,一开始要确保动作是正确的,然后慢慢地积累时间,以免腰腹的肌肉损伤。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