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平板支撑一般人能坚持多久 一些细节你真的清楚吗

2017/9/7 14:37:11 作者:U-huangc… 来源:伊秀美体网
减肥有很多种方法,有的人选择节食减肥法,例如7天苹果节食法,就是一种较为极端的减肥方法,稍不注意就会造成身体受损。有些人则选择运动减肥法,如平板支撑。

现代生活经常需要人们坐在办公室工作一整天,脑力消耗也需要进食补充能量,但是长久不运动的身体却成了垃圾和脂肪的堆积处。

很多人会因为长时间坐在办公室而让脂肪堆积在腹部和臀部,造成身体某些部位肥胖或者体形不优美。很多人会趁着晚上有空的时候去跑跑步或者做做瑜伽,也有人在家或在健身房做健身运动。其中备受追捧的一个健身运动就是平板支撑。

平板支撑这个动作看起来并没有什么了不起的,似乎是一个很简单的动作。但是其实这个动作一点儿也不简单。它看起来像是不完整的俯卧撑动作,俯卧在地板上,双臂弯曲支撑自己的身体,肩膀与肘部垂直撑地,双脚脚尖点地,腰部不可往下踏,身体、头部、肩膀、胯部和脚踝保持同一个平面。

身体用力的部位是腹部、手臂内侧、臀部等。身体无论何时都要保持挺直。

这个动作可以有效锻炼身体各部位的肌肉,包括一些较难锻炼到的部位。如腹部、背部和臀部。锻炼核心肌群,帮助身体塑形和锻炼肌肉。一般女性未经过锻炼的情况下可以做到一组50秒,男性则可以做到1分钟。若是侧平板则更难坚持,女性一般只有十几秒,而男性可以坚持到三十秒。(图三是平板支撑的细节图)

经过锻炼,腹部力量强的人可以坚持到每组5分钟以上。维持世界“平板支撑”记录的是2017年7月时,以10小时01分打破先前纪录的王芝彪。【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