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深蹲伤膝盖吗 掌握正确姿势是关键

2017/9/7 14:27:16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怕深蹲伤膝盖是很多新手不敢练习深蹲的原因之一。深蹲是不是真的对膝盖不好?深蹲会伤害膝盖吗?今天小编和大家来了解一下,我们一起来解决做深蹲是否伤膝盖的困惑。

深蹲现在越来越受大家欢迎,因为一个简单的深蹲动作可以瘦腰瘦腿还可以打造翘臀,而且还不用挑场地,随时随地就可以进行,这样的运动怎么会不受欢迎呢?但是很多人在做这个动作的时候会发现膝盖疼的问题,这个是怎么引起的呢?

其实在日常生活中,蹲着是一种常见的动作,比如移动东西,系鞋带。但是这个没有强度的,当我们利用深蹲来锻炼身体的时候就要小心了。

深蹲着会伤害膝盖,这让很多人感到特别困惑。这是一项很好的锻炼,它是如何伤害你的身体呢?正规的蹲可以有效地锻炼肌肉,但是如果姿势不好,就会对膝关节造成严重的影响,甚至可能出现滑膜炎。

在正式的健身房里,做蹲坐的时候需要教练指导的,这样一个简单的动作要求是很严格的,首先腰腹部和上肢应该保持正确的姿势,同时,蹲下时应该是缓慢的,起来的时候却要快,每次练习的时间不能超过15分钟。

1.做深蹲时,大腿应该与地面平行,小腿应该垂直于地面,而膝盖不应该向外翻。正确的方法是,膝盖和脚趾应该在同一条直线上,并且腿应该向内用力防止膝盖受伤。

2.在膝盖前蹲着也是错误的动作。很多人在深蹲的时候因为腰力不够,很容易出现身体后倾,膝盖向前,长时间这样的膝盖受伤是不可避免的。

此外,身体差也是一方面的原因,如柔韧性差,不能弯曲膝盖到90度,软骨,半月板将会挤在一起,不可避免地造成疼痛和伤害。还有一些人的膝盖本身就有问题,这样的人群是不适合做这个动作的。

热爱运动是好事,但是如果你没有正确运动,那很容易产生相反的效果。尤其是在深蹲时,当整个身体的重量压在腿和膝盖上时,如果方法不正确,就会对膝关节造成严重的伤害。尤其是对青少年和老年人来说,对身体的伤害更大。

因此我们要在教练的指导下学会正确的方法了在自己练习,同时还要坚持自己的膝盖适不适合做这种运动。【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