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深蹲的好处与坏处详解 助你正确减肥

2017/11/6 15:49:12 作者:M214-wan… 来源:伊秀美体网
深蹲是健身动作中很常见的锻炼方式,是运动爱好者进行力量训练的不二选择,虽然深蹲的锻炼效果很好,但它并不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这里为你详细剖析深蹲的好处与坏处。

说起深蹲,想必大家都不陌生,这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运动,因为它动作比较简单,对锻炼地点没有多大要求,基本随时随地可做,而且锻炼效果很好,因而受到很多人的喜欢。但是深蹲也不是没有坏处,对于它的优点与缺点,你了解多少呢?

首先说说深蹲的好处,它能够增强全身力量,做深蹲的时候,我们可以用到身体大多数肌肉,这样一个动作就能锻炼很多地方。如果是负重做深蹲,还可以锻炼到骨骼,活动到全身的关节,所以说,做深蹲可以锻炼到大多数肌肉和骨骼,让我们身体各个部位都更加有力量。

另外,因为深蹲这个动作是集中力量,瞬间蹲下瞬间站起的,所以能够锻炼我们的爆发力。深蹲是为数不多的,能够增强心肺功能的无氧运动,虽然刚开始做深蹲时总是会大口喘气,有时甚至感到头晕眼花,但是只要长期坚持,心肺功能一定会大大提高。

事物总是有两个面,说完好处我们再来看看深蹲的坏处吧,它的一个显著弊端就是会伤害到膝盖部位的软骨。软骨本来是保护膝盖的,但是在我们平时的行走、奔跑过程中,它会不断受到摩擦,因而变得越来越薄,而做深蹲时,膝盖弯曲,还要承担自己身体的重量,摩擦力就会增大,自然容易伤到膝盖。

也有人说深蹲会伤害腰部,其实一般情况下,只有在你动作不规范时才可能伤及腰部,如果做深蹲时保持背部挺直,使身体的重量压在腿部而不是腰部,就不会伤害到腰,所以说,做深蹲时,规范的动作很重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