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深蹲时膝关节发出响声是怎么回事  这几个常识要懂得

2017/11/8 15:05:12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体网
深蹲时膝关节发出响声是怎么回事?其实,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我们在扭转或者是伸展的时候,关节会承受到一些压力,从而反应出来的一种响声。可以说这是正常的现象。

来源:站酷

说起深蹲,想必很多健身达人对这个动作都不陌生。深蹲是一项非常好的减肥动作,由于它能锻炼我我们身体的核心肌肉群,有效的提高肌肉的耐力和力量,减少脂肪的堆积,为运动者打造出一个结实又性感的健美曲线。因此,不难发现,有些健身运动都会结合深蹲的动作。深蹲表面上看是在练习腿部力量,其实,真正锻炼的是全身的肌肉。

来源:站酷

因为你在下蹲的时候,需要调动全身的力量来支配,不仅仅只是腿部在发力而已。;另外,如果想要提高自己的弹跳力,经常练习深蹲也是不错,可以训练身体的柔韧性,协调性,集中力以及平衡度,效果是不容小觑的。不过,有的人在练习做的深蹲的时候会些小疑问,例如深蹲时膝关节发出响声是怎么回事?其实,这是因为运动所带来的压力。

来源:站酷作者:g-stockstudio

特别是对于没有经常锻炼的人来说,一开始就进行深蹲练习的话,很容易给膝盖的关节产生一些负担,而且响声就是压力后的释放。站在问题的角度上看,这是正常的生理反应,运动者可以不用太过担心,而站在健康的角度上看,这种现象是合理的。说明运动在练习深蹲的时候姿势是有问题的。

正常的深蹲姿势应该膝盖与腿部形成标准的直角,而且小腿既不可以向外伸展,也不可以向内靠拢。但要注意的是,运动着要把时刻关注自己的关节能力,一有问题就要先停下了,以免加重膝盖的损伤。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