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深蹲练哪些肌肉 美臀瘦腿都靠它

2017/11/4 10:47:12 作者:YUl-zhan… 来源:伊秀美体网
深蹲是一种常见的体育锻炼方式,深蹲的通用标准是这样的,腰背保持直线,下蹲时尽量使髋关节(腹股沟部位)低于膝关节。深蹲姿势如果不标准的话,反而会造成膝关节受损。

深蹲是常见的身体锻炼的一种方式,也是很多人减肥或者健身都会选择的基础训练。深蹲的好处有很多,如提高肺活量,拉伸肌肉以增加肌肉承重能力和加速身体血液循环等。

深蹲并不是随随便便的蹲下起立,不正确的深蹲可能会造成肌肉拉伤,所以深蹲是需要掌握技巧的,这样才能使肌肉得到充分的锻炼。那么,到底怎样的深蹲才是正确的,深蹲又可以锻炼到哪块肌肉呢?

深蹲的正确姿势是:保持背部挺直,腰部和腿部发力,在负重的情况下(也可不负重)尽量下蹲,使腹股沟部位低于膝盖部位,而后缓缓起立,一个标准的深蹲就完成了。那在深蹲过程中锻练到了哪块肌肉呢?相信大家也注意到了上文所说的腰部和腿部同时发力,没错,深蹲主要锻炼的就是下半身的肌肉,更准确的说,锻炼的是大腿部位的肌肉。

很多健身教练都会建议利用深蹲来增强自己的腿部力量,而锻炼腿部的哪一块肌肉是可以由自己决定的。在做深蹲时,如果蹲起幅度较小的话,重点锻炼到的会是大腿外侧肌肉,如果保持静止的话,重点锻炼到的就是大腿的内侧肌肉。

在开始做深蹲时,可以不负重,将双手握拳放在脖子前,腰腿发力向下蹲,逐渐适应之后,适当增加负重力量,慢慢向下蹲,这时一定要注意安全,负重深蹲不注意的话腰部腿部都可能会受伤。深蹲是一个全身性的练习动作,常做深蹲的话,肌肉的协调性会得到提高,身形会更加的流畅。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