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了解花草茶的搭配  帮你喝出好气色

2017/9/24 8:16:12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体网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都非常喜欢在闲暇的时候与各位亲朋好友聚在一起喝茶,品尝,说茶,似乎已经成为了人们交际的必备佳品。那么,你知道如何搭配花茶吗?

来源:站酷

中国的茶文化博大精深,早在很久以前,古时候的人就已经有种茶,采茶,喝茶的习惯了,流传至今也算是拥有源远流长的历史来源了。现在大部分的人都非常喜欢喝茶,尤其是在得闲的时候,总喜欢和朋友或者亲人聚在一起品茶,聊聊一些新鲜的趣事。当然,喝茶也是还有讲究的,什么样的人喝什么茶,什么样的茶还可以怎么搭配,也是要需要注意的。

来源:站酷作者:Andrii Medvednikov

1、 玫瑰花

玫瑰花,想必很多人都很熟悉了,不仅拥有非常美丽的外表和馥郁的花香味,而且其药用价值也是非常高的。具有活血化瘀,美容养颜的功效,搭配红糖的话,非常适合女性月经不调的时候饮用,帮你促进排毒。但是要注意的由于玫瑰话是温性的,不宜与寒性的花茶搭配,比如金银花或者是菊花,不然两者的作用会相互抵消掉。

来源:站酷

2、百合花茶

百合花性微寒,味道有点苦涩,但泡成水来喝非常的有益身心健康,具有滋阴养血、润肺止咳等的强大功效。尤其是对于每天坐电脑前打字的女性,很适宜饮用,可以起到修身养性的安抚作用。如果视力不好的还可以搭配一些枸杞,帮你加强它的功效。但如果是虚寒的人不可以饮用百合花茶,因为,可能会导致腹泻的副作用。

3、洛神花茶

如果想要减肥瘦身的,建议可以多喝一些洛神花茶,由于洛神花的花蕾和花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味酸,在饭后喝上一杯,可以起到消脂解腻的作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