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月经期可以喝茶吗 看完这篇文章你就知道

2017/9/23 18:59:12 作者:M8-zhuya… 来源:伊秀美体网
喝茶不仅仅是男人的爱好,其实好多女人也有喝茶的习惯。茶是中国的传统饮品,含有很多对人体有利的物质。但女性的月经期是个特殊时期,在这期间女性也能喝茶吗?

大家都知道女性在月经期间要注意很多问题,不能像平时一样大吃大喝,来者不拒,也不能像平时一样乱跑乱跳。月经期间,女性会有大量血液流失,通常还会伴随小腹胀痛、腿酸、头晕等一系列不适。所以社会倡导的关爱女性真的是一点没错啊。

女性月经期间很多东西都是不能吃的,比如说冷的、辣的。但是茶感觉是比较温和的东西,而且还是热的,难道还不能喝吗?其实啊,这里面的学问可大着哩。茶可以称之为一种养身保健品,因为它里面含有很多对人类有利的物质。

喜欢喝茶的女性得注意了,月经期间是不能喝茶的。当然,喝不喝没人能逼你,如果你一定要喝的话,你也能喝到的。只是说大家尽量不要在月经期喝茶,尤其是浓茶。因为茶叶中含有一种物质叫单宁,它能与我们肠道中的铁元素结合生成新的物质。

我想大家应该都知道人体血液中富含铁元素吧,月经期的大量失血必定造成铁元素也大量流失,如果这时还要喝茶来消耗所剩无几的铁元素,那么后果可想而知。相反,月经期间女性应该多吃一些富含铁元素的食物来补充铁,比如说猪肝、鱼、木耳、海带等。

女性月经期间还经常伴有便秘症状,而茶叶中的某种物质正好会对我们的肠胃蠕动有阻碍作用,所以在这时候喝茶,只会使你的便秘症状越来越严重。所以啊,女性应该学会善待自己,多了解一些对自己身体有影响的信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