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月经期可以喝茶吗  小心引起头痛

2017/8/29 16:57:12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体网
喝茶是很多女性朋友都喜欢的一种放松方法,但是并不是每天都可以喝的,像来月经就不可以喝了,因为茶叶中含有大量的咖啡碱,不仅会妨碍肠道吸收,还会引起头痛等现象。

中国的茶文化博古通今,越来越的女性都很喜欢在闲暇的时候喝茶,不仅可以缓解疲劳,养精蓄锐,关键是它还可以减肥,尤其是对于不想节食,又不想辛苦的运动的妹子们来说,无疑是天然的瘦身佳品。但茶并不是什么时候都可以喝的,比如女性每个月的大姨妈。女性来月经是一个很特殊的时期,有些东西都是不能吃的,不然就容易落下病根。

而茶叶中含有大量的的鞣酸和咖啡碱都是不适合在经期时喝的,因为它会妨碍女性的肠道的养分吸收和大便的蠕动,从而引发经期头痛或者是内分泌失调之类的不良症状。尤其是有经常喝浓茶的习惯,更应该在经期内停止饮用,以免落下病根就得不偿失了。建议妹子们在经期内可以多喝点红糖姜茶,红糖可以促进身体排毒,而生姜又可以驱寒,一举多得。

除此之外,女性月经期间还要注意一些生活上的细节,比如月经期洗头。想必这种事情是很多爱美女性经常干的。但严格来说月经期间是不可以洗头的,因为来月经的时候女性的身体抵抗力会逐渐下降,如果日常不注意护理,很可能受寒,导致第二天起来头昏脑胀,甚至严重时会出现痛经的症状。

如果说非洗不可的话,可以在用温水洗头之后,赶紧用干毛巾擦干,随后用吹风机对着发根先吹,吹完之后再吹发尾,注意要用热风吹,这样会干的比较快。这样可以降低受寒发病率。【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