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花草茶功效作用 美容养颜又瘦身

2017/8/24 11:22:20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花草茶是以花卉植物的花蕾、花瓣或嫩叶为材料,经过采收、干燥、加工后制作而成的保健饮品。花草茶起源于欧洲,一般特指那些不含茶叶成分的香草类饮品。

现在很流行喝花草茶,花草茶是以花卉植物的花蕾、花瓣或嫩叶为材料制作而成的,虽然里面有一个茶字,但是花草茶是不含茶叶的,花草茶泡起来颜色漂亮,看着就很诱人,而且香气也很独特,是非常好的饮品。

花草茶的功效很强大,美容养颜,减肥瘦身,清心宁神,止咳化痰、润肠通便都可以轻松搞定,是男女老少日常必备的饮品。但是不同的花草茶功效也是不同的,大家在选择的时候可以根据需要挑选,也可以多种花草搭配在一起泡水,这个功效更多样。

菊花、玫瑰花、茉莉花这些都是大家经常喝的花茶,大家都非常熟悉的,今天我们介绍一些比较少见的花茶搭配。

洛神花是大家比较少喝的,它的功效很多,除了护肤养颜外,还可以护肝,降脂降压,降血糖,保健作用比普通的花茶多,要是和玉兰花一起泡水对于身体健康更好,因为玉兰花也有增强免疫力、预防癌症的功效。

薄荷我们平时做菜的时候都会用到,它也是花茶的好材料,可以祛风散寒,止呕吐,还有瘦身功效,和百合花一起泡水功效更好,百合花也可以清肠胃,肠胃不舒服的朋友可以这样喝。

大家在选择花茶的时候要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分清自己的体质是很重要的,特别是现在很多妹子喜欢用花草茶来减肥,很多花草茶也有减肥的功效,但是在搭配的时候要分清自己是寒底还是热底,因为花草也有性温和性寒的区别,要是选错了会对身体造成较大的伤害。【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