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美味营养瘦身餐推荐 丝瓜炖豆腐的经典做法

2017/9/17 17:57:12 作者:YUl-hupa… 来源:伊秀美体网
瘦身是一件需要长时间坚持的事情,瘦身的时候准备瘦身餐是非常有必要的。丝瓜炖豆腐不仅热量低,而且营养美味,作为瘦身餐再合适不过了,下面就来学习它的做法。

准备食材。制作这道菜之前首先要准备丝瓜、豆腐和一些简单的调料。减肥是要求饮食少油少盐的,所以放入的调料尽量少一点。丝瓜选择嫩一点的长丝瓜,这种丝瓜质地比较软,个头比较细,掰开里面是乳白色的,只有几颗没有成熟的白籽,这样的丝瓜比较鲜甜,制作丝瓜炖豆腐比较合适,切记不要挑选老丝瓜,做菜的口感比较差。

豆腐拿来炖菜用的,尽量选择嫩一点的豆腐,这种豆腐含有的水分比较多,Q弹绵滑,炖熟以后非常滑溜,口感比较好。老豆腐炖菜吃的时候嘴里会留渣,建议不要选择。

处理丝瓜和豆腐。将购买回来的丝瓜去掉外皮后放到水龙头下清洗一下外皮上的脏东西,再将丝瓜切成大小适宜的块状放入碗中备用。将豆腐放在淡盐水中稍微浸泡一下,这样可以去除豆腐的豆腥,而且可以让豆腐带上淡淡的咸味。将浸泡好的豆腐放入锅中,加足够的清水淹没豆腐,开大火将锅中的豆腐煮熟。

豆腐煮熟以后轻轻将它捞起来,豆腐比较嫩容易碎散,一定要注意动作的轻柔。

完成丝瓜炖豆腐。将锅中的水倒掉,用抹布将锅的内壁擦干净,大火将锅烧热,倒入少一点的清油。将切好的丝瓜倒入锅中翻炒,加入少许食盐。丝瓜炖豆腐鲜甜滑嫩,制作的时候要少放一点盐,避免破坏菜的口感。丝瓜在炒制的时候会流出很多的汤汁,待锅中的丝瓜炒制绵软,汤汁很多的时候就将煮好的豆腐倒进去,炒匀就可以出锅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