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睡前瑜伽可以帮助睡眠吗 几招体式给你放松一晚

2017/9/8 20:27:25 作者:YUl-huob… 来源:伊秀美体网
睡前瑜伽到底有没有帮助睡眠的效果呢?大家都知道瑜伽可以放松身体,所以睡前做瑜伽可以促进睡眠,保证睡眠质量。今天我们就来介绍几个简单的睡前瑜伽体式。

众所周知,瑜伽具有放松身体,缓解精神疲劳的功效。而睡前做瑜伽,更是可以促进睡眠,帮助休息,起到健康养生的效果。今天我们就一起学习几个可以睡前做的简单的瑜伽体式,享受它带来的美好夜晚吧。

山式-自然站立,双手合十于胸前,伴随着自己的呼吸慢慢放松身体,这一式可以用作睡前瑜伽的开始和结束。

下犬式-双手撑地,臀部向上缓缓抬起,注意保持腹部收紧,双臂下压,放松肩部,如果可以的话,尽量用脚跟去接触地面。这个体式通过拉伸腿部肌肉和伸展脊柱,放松腿部和肩膀的紧张感。

眼镜蛇式-缓慢起身,伸直双臂支撑自己的身体,腰部和髋部接触地面,头向后仰,感受背部的放松。

八体投地式-慢慢弯曲手臂,按膝盖、胸部、下巴的顺序依次紧贴地面,这个体式可以按摩内脏,增强肠胃蠕动。

这几个体式包含了对腿部、腰部和脊椎的放松,如果是办公室一族也可以适当添加针对肩颈部位的体式,降低职业病发生的几率。值得注意的是,在做每一项的时候大家都要量力而行,避免受伤。并且要循序渐进,不能以高难度的动作为目的,身体得到伸展放松以后就可以选择停止休息。

睡前做瑜伽,不仅能在睡前消散工作一天的疲劳,帮助我们更快进入睡眠,而且能够舒展紧张的肌肉,减轻关节的损伤。如果能够长期坚持睡前瑜伽,身体得到好的休息和放松后,一定会逐渐轻盈,更有活力。【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