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自由泳转身方法详解 快来收下这份游泳攻略

2017/8/23 11:37:16 作者:YUl2-lir… 来源:伊秀美体网
自由泳,因其简单易学的动作深受人们的欢迎。很多初学者在学习时,由于没有掌握正确的转身方法,在游泳时身体下沉,影响泳速。掌握自由泳转身的诀窍自然不可少。

游泳,是借助水的浮力能让人在水面上漂起来的一种运动。作为男女老少皆宜的体育项目之一,游泳既能燃烧体内脂肪,帮助身体塑形,还能起到降低心血管疾病的作用。如今的游泳可分为适用性、竞技性、花样游泳三种类型。作为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种健身运动,泳姿通常包括蛙泳、仰泳、蝶泳、自由泳四大类。

其中,自由泳因其简单易学、省力减脂、速度快的优点备受众多游泳人士的欢迎。

自由泳,又被称作爬泳,其方法是两臂来回划水,双腿上下踢动泛起水花助力。由于自由泳需要左右转身换气,许多初学者在一开始学习转身动作时,身体容易往下沉,再加上换气方法不当,严重影响泳速。更严重的是,由于未掌握正确的转身方法,初学者在游泳时往往被呛水,增加了危险系数。那自由泳转身有何秘诀呢?

其实,自由泳只要学会了正确的游泳姿势,转身是非常容易的。转身的诀窍就在于速度的快慢。在自由游时,如果把握不好转身的速度,会造成双腿和双臂的配合度大大降低,自然容易呛水。

需要注意的是,在准备转身时,身体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即在划水时需要将一只手臂放置在身旁,这时身体不再转动,立刻俯身水下。当手划到胸部时,双脚迅速并拢给予配合,双手翻掌划水,加快转身的速度。而当一侧转身动作完成,需马上交换手臂,翻转身体,继续新一轮的划水动作。【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