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自由泳打腿技巧有哪些 初学者如何快速学会游泳

2017/8/14 20:32:2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打腿支撑了身体,不打腿下半身必然会沉下去,也就没法游了。好的打腿能使整个身体有一个较高的位置,使身体保持水平,减小阻力。自由泳打腿是整个自由泳技术动作的基础。

在炎热的夏天,不可缺的运动就是游泳了,高温的天气,泡在水里,降温又清凉,多舒服啊!不过,这只是对于会游泳的人来说的,不会游泳的人恐怕就只有望水兴叹了,其实学会游泳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下面看看自由泳的打腿技巧,学会了这些方法,你就可以在水中自由驰骋了。

很多人会觉得游泳很难。其实每一件事情都有它的技巧,只要掌握了其中的要领,就会变得很简单了。自由泳是非常讲究全身配合的,因此,一定要四肢协调,要是在水中觉得害怕,弄得手忙脚乱,这样就很麻烦的。

因此首先要克服怕水的心理,要是实在没有信心,可以在家里,俯卧在床上或者垫子上,模拟游泳的姿势,训练四肢协调,这其实是一个不错的方法。

要是在泳池中练习,可以叫一个人在旁边托住自己的腹部,这样就可以克服手忙脚乱的问题,在训练好四肢协调,熟悉水性之后再一个人游泳就简单多了。

在自由泳中,前进的动力主要是靠划手的作用,打腿的作用主要是支撑身体,要是我们不打腿下半身就会沉下去的,这样怎么也游不了的,因此打腿也是很重要的,学好了打腿,你才能游得快。

游泳时在水中的身体尽量放平、保持流线型,这样就能减少在水中的阻力,才能游得快,也没那么累。打腿的时候记住腿要直,千万不要弯,腿不要离开水面,幅度要小,这样才能迅速,要是幅度太大,速度慢不说,而且还会很累,你会游不了多久的,其实刚开始是比较困难的,只要你坚持练习一段时间,就会变游泳高手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