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跑步猝死是因为什么  初学者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2017/8/23 11:12:39 作者:YUd-liul… 来源:伊秀美体网
跑步跑步猝死如何正确跑步
跑步是一项简单,随时随地都可以进行的运动。坚持跑步的人皮肤更好,精力充沛,身材也不错。不过,也有不会跑步的人,会在跑步过程中发生各种各样的意外。

无论是薄雾朦胧的清晨还是霞光漫天的傍晚,无论是宁静的公园里还是喧嚣的马路边,总是能看到跑步的人。跑步不仅可以减肥塑身,还可以改善皮肤和睡眠状况,提高对疾病的抵抗力。而且,也不需要刻意去健身房,随时随地都能跑起来。不过,有不少人因为不会跑步而受伤,甚至猝死。所以,新手们一定要学会如何正确地跑步,才能避免意外的发生。

新手们的第一步是选购所需要的装备。有一双合适的,适合自己脚型和脚的大小,跑步习惯的跑鞋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不要为了贪图便宜不买或者买一些劣质的高仿鞋。等到自己膝盖受损伤的时候,就追悔莫及了。建议大家到实体店里亲自去试好,款式可以询问店员,如果太贵可以等网上打折再买。还有专业的运动服和速干衣也是必须的。

再有就是跑步姿势的问题。新手们很容易犯的毛病就是手肘向外摆,这样既不好看,阻力又大。手肘一定要向正前方和正后方摆动,幅度也不宜过大。落地的时候,全脚掌和脚后跟着地都是可以的,脚尖着地跑久了肌肉会拉伤。跑的时候步子的幅度不能太大,步幅过大会伤到膝盖和脚踝,小步高频地跑,累了不要勉强,不然就容易猝死。

每天坚持跑到半个小时才能够燃烧脂肪,如果要减肥的话还是要坚持跑才可以,半途而废什么效果都没有,还白白浪费了买装备的钱。跑步的时候也一定要注意姿势,呼吸也要均匀。【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