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什么剧烈运动后想吐 锻炼身体要注意这些

2017/8/23 9:42:23 作者:YUd2-zha… 来源:伊秀美体网
在剧烈运动后,很多人都会出现一些身体不适的情况,有些人则是恶心、想吐。虽然这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情况,但是也会让人觉得十分难受。那么,导致这种情况的原因有哪些呢?

有时我们在进行剧烈运动之后,会有一种恶心、想吐的感觉,很多人都不知道是为什么,以为是自己的身体出现了问题。其实并不是,剧烈运动后想吐也算是一件比较常见的事情,导致这一问题的原因有很多,具体的情况我们要根据自身来进行分析。一般这种情况在缺乏锻炼的人身上是比较常见的,因为身体的器官不能很好地适应,就会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

剧烈运动一般指运动量过大,而在我们的运动量达到一定的程度时,我们的身体会自动将各种资源都分配给肌肉以及一些运动系统来“优先使用”。而其他的身体系统,比如消化系统的功能就会变缓,这样一来,胃里面的食物就更加难以消化了。而身体就会把这些不能吸收的食物自动归类为“无用的废物”,从而刺激到胃神经,让我们产生呕吐的感觉。

当我们体内热量不能满足我们运动的需求时,也会出现恶心的情况。比如在温度太高或是太低的时候、身体饥饿的时候,都会出现热量不足的问题;抑或是在天冷的时候吸入了太多的凉气,会使肠胃受冻。这些情况都会导致在剧烈运动后,出现想吐的症状。

另外很多人还有一个不好的习惯,就是在运动结束后,很快地就坐下或是躺下休息。这样会让我们的静脉血淤积,使得心脏供血不足,出现缺氧的情况,自然也就会想吐了。所以在剧烈运动结束后,应该再走一走,不能立即休息。【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