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剧烈运动后头晕恶心是怎么回事  循序渐进才能拥有好身体

2017/8/12 11:17:26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体网
随着生活质量的有效提高,不少人在平时都喜欢做一些体育运动来锻炼健康的体魄。但不要天真的以为运动就不会伤身体,如果护理不当的话,是会引起头晕或恶心的症状发生的。

适当的运动一下,不仅可以帮我们强身健体,还能帮我们塑造性感的身材。因此,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在日常有空的时候进行一下身体的锻炼,比如,晨跑、仰卧起坐、深蹲、俯卧撑、骑单车、游泳等等的体育运动。但有些人总是掌握不好运动的程度,导致剧烈运动后头晕恶心,甚至出现身体完全没力气的症状。那么这是为什么呢?剧烈运动后应该注意什么呢?

剧烈运动后头晕恶心是怎么回事

一般剧烈运动后出现头晕恶心可能是因为在运动时候呼吸节奏没有调好,再加上没有结合自身的运动条件,过渡的进行激烈运动,致使身体的无法承受而出现的反应,医学上来说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因此,建议在运动的时候要循序渐进,切不可因为刚开始的时候精力充沛,就加大马力的锻炼。尤其是对于平常缺乏锻炼的人来说,更是要注意。

还有些人会有这样的误区,为了减肥,在剧烈运动前没有吃饭或者只吃一点的也会出现头晕,恶心的症状。这也不行的,先不说这样运动会损伤身体,关键是这种减肥方法是引起后面身体的强烈反弹现象,导致减肥不成到是增加了不少体重。因此,在运动前要保证身体的能量跟得上,才不会导致这种情况发生。

另外,水也是必不可少的。尤其是在大汗淋漓后,身体极度干燥,这时候补充水分是非常有利于身体的新陈代谢,从而减少不良症状的发生。【伊秀原创未见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