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剧烈运动后冲凉的危害有哪些 想想后果就可怕

2017/8/17 14:17:28 作者:U2-caixi… 来源:伊秀美体网
剧烈运动后,冲凉的后果非常严重,一不小心我们可能就会头晕目眩,并且导致抵抗力下降,有可能会得上感冒。所以剧烈运动后,一定要十分警惕,不要那么着急去冲凉。

有一些人运动完之后就十分迫切地想要冲个凉舒服一下,以为这是一种让自己身体降温的好方式,但是他却不知道这种降温的方式,对于身体是非常大的伤害。虽然是有快感,但却不可取。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在我们剧烈运动之后,身体里的毛细血管处于膨胀状态,温度也会相对比较高。

这时候如果突然用凉水来冲洗身体的话,那么毛细血管就会骤然收缩,从而导致抵抗力下降,引发疾病,容易感冒。

所以,剧烈运动之后不宜马上冲凉,应当等身体冷却到常温的情况下,再去洗澡。比如说在我们快跑的时候,快要跑完了也不能够马上停下来,应该先慢跑十几分钟,然后再停下来,停下来之后,我们也不能够马上去喝冷水,更不能够去洗冷水澡,这样对身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

必须等到我们的身体恢复正常,心跳不那么快,身体不那么热的时候,我们才能够去洗。同时在剧烈运动完之后,也不宜马上去吃饭,去喝啤酒之类的。不过,剧烈运动完之后,可以是补充一些蛋白质,因为在运动后半小时是蛋白质吸收的较好时机,此时如果补充蛋白质的话,那么对我们增肌是有很大的帮助的。

总的来说,剧烈运动后,不宜马上冲凉,虽然这样能够产生快感,但却是对我们身体有很大的伤害,因为运动完之后,我们的身体处于膨胀状态,如果用冷水来冲凉的话,那么它会骤然收缩,从而使我们的抵抗力下降。【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