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剧烈运动后肌肉酸痛怎么办 原来还有这些有用的小妙招

2017/8/16 8:17:21 作者:N-caimin… 来源:伊秀美体网
有不少人会发现,自己在一下子跑了两个小时的步之后,全身的肌肉变得非常的酸痛。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这是因为我们身体的肌肉一下子经历了高强度的运动,适应不了。

现在有很多朋友们都加入到了锻炼身体的队伍当中,他们有的人喜欢跑步,有的人喜欢游泳,还有很多其他的运动。但是,有不少朋友们反映,自己在运动之后,肌肉会变得十分的酸痛。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其实,这主要是以下两个原因造成的。

很多人是刚刚开始锻炼身体,他们还没适应这个过程,所以肌肉会比较酸痛。也有不少人一下子进行了高强度的运动,比如说一口气就跑了一个小时的步,这样也会使得肌肉反应不过来,从而产生了不少的乳酸,让我们感觉到肌肉酸痛。

肌肉酸痛会让人觉得有蚂蚁在上面啃咬一样,所以是十分难受的。那么,为了避免这样的情况发生,一些准备工作就是需要做好的了。热身运动就是准备工作,我们需要做好。有些人觉得,热身运动是没有必要的,我们直接开始运动就可以了。

其实不然,做好了热身运动,既能够使得我们在运动的过程当中,避免受伤,还能够使得我们的心肺系统、全身的肌肉适应这个运动的强度。我们在运动之后,进行适当的热敷也是很必要的。热敷能够使得肌肉处于放松状态,这样就能够缓解酸痛的情况。

同样的,在运动之后洗一个舒舒服服的热水澡,也能够让我们的肌肉放松下来。这样既能够缓解酸痛,又能够清洁满是汗水的身体,实在是一举两得。如果有条件的话,我们还可以给全身的肌肉进行按摩。这样做的好处有很多,我们既能够消除疲劳,又能够促进血液的循环。【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