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剧烈运动后喝冰水可以吗 几大注意避免窒息猝死

2017/8/17 14:27:18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体网
剧烈运动之后,因为体内的血液循环加速,极速回流到心脏部位和全身肌肉。因此建议大家千万不要立刻就喝冰水,以免出现呼吸不畅、脑溢血、心脏病等疾病。

人在进行大幅度、高强度的剧烈运动之后,体内心血管血液循环胡加速,并且还会极速流向大脑神经和全身的肌肉。所以你在剧烈锻炼之后就立刻喝清爽的冰水的话,虽然可以有效缓解燥热黏腻感觉,但是一下子下降的提问会造成心脏的收缩,还会对肠胃形成严重的浮肿。程度严重的甚至会引发心脏病、脑溢血、胃部痉挛、心肺不适等反应。

不仅如此,全身肌肉群由于在运动过程中受到强力张力和收缩,导致大量的静脉血液回流到心脏,这样会进一步加大身体血压。一旦锻炼结束极有可能让大脑供血不足,产生恶心呕吐、头晕眼花,甚至休克窒息。

因此,保健专家都会建议大家在马拉松长跑之后慢慢放缓下来,动一动,走一走,调节呼吸节奏,这样可以有效缓解肌肉酸痛、呼吸不畅等症状。

不仅如此,健身练习完之后也不可以因为喉咙的干渴而大量喝水。因为在运动过程中,我们的身体会大量排出行业,这也相应带出了不少盐分,使得细胞渗透压失去平衡,以及发生腿部抽筋、呼吸困难的问题。

如果这时候有大量的水分侵入,组织细胞来不及吸收,将会直接导致“水中毒”症状。所以建议各位健身爱好者即使口很渴也要坚持“少喝多次”的原则,来慢慢缓解干渴。

另外,也不能贪图一时的凉爽和痛快,立刻去洗冷水澡、吹空调风扇等。以免做引发感冒发烧、伤风,甚至呼吸道感染的疾病。【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