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跑步姿势很重要 新手菜鸟学起来

2017/8/12 11:42:50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跑步虽然是常见的锻炼方法,但跑步的要求却不简单。跑步的姿势不正确,不仅达不到理想的健身效果,还有可能给身体带来伤害。以下是科学的跑步姿势,新手菜鸟学起来!

跑步是生活中常见的健身方式,很多人都喜欢跑步,特别是春天和秋天这些凉爽季节,跑步更是大家喜欢选择的健身方式,因为现在的人都缺少运动,所以健康越来越差,因为跑步简单有效,容易控制时间。可是正确的跑步姿势你真的了解吗?

正确的跑步姿势很重要,首先很多人跑步的时候身体是挺直的,这个是错误的,正确的姿势是上身稍微向前倾,这样可以减少膝盖的压力,同时步幅不要太大,否则容易疲劳,肩膀要放松,手的摆动要自然,落地的时候应该是脚掌用力的,要是后脚跟落地会给身体带来的损伤。大家要注意这个才是跑步的正确姿势。

不正确的跑步姿势对身体的损害很大,大家不要以为没什么大事,首先就是膝盖的损伤,这个是无法弥补的,严重的会引起瘫痪,所以,在跑步前要了解清楚这些知识。

跑步是需要坚持的健身运动,特别是希望通过跑步瘦身朋友,跑步其实是减肥的好方法,可以锻炼全身,但是如果半途而废就会达不到瘦身效果,如果刚开始,应该循序渐进,不要一开始就高强度,劳累过度就很难坚持的,慢慢来让自己爱上跑步,自然就可以长期坚持了。

还有就是跑步之前我们要注意热身,这是做什么运动都要做的准备工作,跑步之后还要拉伸身体,这样才能放松肌肉,减少肌肉酸痛的发生。

在运动的时候要注意穿适合运动的衣服,要是穿着牛仔西装去跑步,不但影响效果,也会加重身体负担。【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